Translate

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

幼苗的出现

一日,我一时兴起,把南瓜的种子扔进泥土里。

纵使我并不怎么喜欢南瓜那特殊的味道,

但我喜欢目睹种子发芽成长的时刻。

看着幼苗破土而出实在是很令人愉快

总算,在生活中发现具有正面影响的力量了

不再觉得世界明天就会毁灭,

也不再觉得现在的烦恼是烦恼。

有了幼苗陪伴,生活不至于陷入无言的轮回。



发现幼苗长出的那一刻,

我几乎说不出话来

如同城市小孩在夜里看到第一颗星星般激动



曾经我种过辣椒,

辣椒的幼苗好小,轻轻触碰到它们大概茎都会被折断。

因为阳光斜射,幼苗们全东倒西歪向着阳光的方向前进



我小心翼翼地把东倒西歪的幼苗们扶直,种成一排

(其中不慎折断四、五株幼苗,心痛死了)

最后点算,有十六株。

从此每日定时浇水,让温暖的阳光洒在它们身上

谁知到了第三天竟然有一半的苗全倒了

到了第五天只剩下三株惨兮兮地站着

最后全都归于黄土,留下枯黄的瘦枝

事后检讨,觉得是自己拔苗助长、心太急了啦

心有余悸

这次的南瓜苗,我决定让它们东倒西歪也绝不插手了

啊,希望他们能活下来,

别又投入泥土的怀抱中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